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孩子是我的, 因為我愛你...

今天看MOD的週末電影: 香草巧克力....
其中一幕是外遇慣犯的先生, 想和受不了他, 但後來也外遇(後來外遇者因病死亡)的太太復合,
太太說....我懷孕了....
先生很高興, 但旋即想到...孩子的父親是誰...
太太回答說她不知道...
這時候進入的本片的關鍵時刻...
先生想了一下說: 孩子是我的, 因為我愛你...(其實本來就有很大的機率是他的, 只是要驗了才知道...)
太太感動萬分, 後面就歡喜大結局了.
這是典型男人即使壞, 但浪子回頭(嘴巴說的), 為了孩子還是要走下去的戲碼...
差別是多安排了女人也一度迷失在浪漫的愛情, 但孩子畢竟是無辜的, 為了孩子回頭.
多次 vs 一次, 習慣性外遇 vs 迷失於愛情
我查了一下, 導演是男生....所以, 觀點難免以男性觀點出發..

老實講...從女性觀點可能不見得如此.
昨天我去捐血, 護士小姐照章辦事....
問東問西, 就是怕你是愛滋病的帶原者或正在空窗期.
其中問問問....問到最近是否有一夜情...
我回答: 沒有, 但蠻想的
她說怎麼大多數男性都這麼回答...真是自私...
我說想跟實際會不會發生是兩回事,
我們只是敢講罷了, 但會不會去嘗試, 也是要看情境及考慮後果...
這就好像女生非常喜歡某一男性偶像, 如果某晚遇到, 也過了浪慢一晚.
最後他要求了, 但你願不願意獻身給她, 總是要想一下吧....
像是...他會不會拍拍屁股就走了...或是前面說你美的天花亂墜, 事後卻變很冷漠...等...
結果把你現有的人際關係(家庭,工作, 朋友....)改變....
如果想清楚, 也願意承擔後頭的一些可能性, 有何不可呢?
只是女性多了一項考慮, 可能懷孕, 這點真遇到了, 總是女性受傷害或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所以得多想想..
不過那護士小姐(後來知道她已婚)仍然不同意..
(所以驗血特別痛是心理感覺, 還是...............呵, 當然是心理感覺啦, 我捐血超過幾十次了,這護士很專業啦...)
我覺得男人是自私沒錯, 但就像我會先考慮是否會面臨一些後果一樣....
若女性在追求浪漫的過程中, 忘了考慮可能要承擔的後果, 還是要為自己的糊塗負責的...
當然, 你可以找那個農夫算帳, 但別忘了, 農夫可以棄耕跑掉, 有無法律責任是一回事, 但之後你的這畝田卻得靠自己照顧了.
所以, 是大人就得想到責任問題.

回到這部電影, 先生這麼講我覺得也只是剛好而已....
就因果關係來說, 如果沒有他之前的亂搞讓太太受不了.
那來他夫人會離開他追求自己的生活? 進而遇到另一個喜歡的男人..
別忘了婚姻只是代表你們願意一起生活共組家庭, 並不代表你/妳是對方唯一喜歡的人...
要減少婚姻破局, 得靠兩人努力才是...而非靠那張紙...
不過, 我沒婚姻經驗, 以上到目前為止也只是理論派啦....呵...

那位護士小姐說她想研究為什麼男人老愛說可接受一夜情...
我覺得好像沒什麼好研究的....很簡單啊, 因為男人沒有生理上的副作用啊...
如果換成我會懷孕....嘿嘿...我還是覺得這是責任問題, 只是可能要背更大的責任, 要仔細想清楚這傢伙是否值得我冒這個風險後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