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人生不如意之事

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我有這個感觸是在中正國際機場, 雙親送我出國唸書過了護照查驗之時,
因為借了一堆錢唸書, 並不打算在唸完前回國, 等於要2年後才會再看到他們.
一轉頭看到雙親還在揮手, 淚就在眼框裡漫流, 趕快揮揮手告別, 頭一轉眼淚就滴下來了.
我得真正獨立了....
比起其它人, 我是晚了許多才遇到這件事, 不過感傷依舊.
今天在Skype上看到在澳門教書的學姐傳給我訊息投訴她的房仲經紀人不好,
氣得她馬上要搬家....
剛好我在做教育訓練, 沒能安慰她一下有點難過.
有時我們會羡慕她在國外教書, 視野不同.
不過, 想想她一個人獨自在國外生活, 也蠻孤單的....
學姐希望你趕快度過這件事的不愉快心情....

註: 星期六早和她聯絡上, 說搬家沒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