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Akeelah and the BEE

我很喜歡看勵志片....讓人振奮精神...
我想那也是導演拍勵志片的用意.
Akeelah and the BEE(台譯:拼出新世界)
是在描述一位生活在中下階層的中學生,
雖然功課不太好, 但由於其用練習拼字來思念在其6歲去世的父親.
其拼字能力遠勝於同校的學生.
在學校希望爭取外界更多資源來給學生之際,
被半強迫參加學校的拼字比賽,
其隨後的表現, 在有了來自曾擔任過UCLA英文系主任的教授做為教練後更為出色,
一路從地區比賽, 打到全國比賽, 成為學校的看板人物.
導演在裡面加入了很多人性交錯影響的元素在裡面.
雖然知道其實在真實社會不太可能,
不過就勵志片來說, 這又是不可不為的元素.
害我看完馬上去翻片盒看是不是真人故事....
當然不是...呵....
對了, 裡面還出現我很想玩的Scrablle遊戲,
我們公司在香港的Partner博文公司,
現在每年為中小學生辦Scrabble比賽,
希望我們也有機會在台灣舉辦類似的比賽,
讓小朋友的英語學習更有趣及更有追求目標...
雖然我的英語也不夠好....但以前在美國和侄子,侄女一起玩過後就一直手癢...
事實上我之前去香港出差時有買了一組帶回來台灣說....
總之, 這是部值得一看的好電影...尤其別錯過附錄的片段,
那裡看到的才是演員的生活面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